梅沙街道滨海社区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28日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周婷婷)为提高社区居民在突发事件中的自救互救能力,普及应急救护知识,9月27日下午,滨海社区党委、党群服务中心联合区人民医院共同举办滨海社区2021年度急救培训,20余位辖区企业职工参加了活动。

滨海社区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培训活动

此次活动邀请了盐田区人民医院急诊科主治医师冯医生进行专题授课。课堂上,冯医生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的目标、救护的要求、操作步骤、心脏按压标准及AED除颤仪的使用方法等急救相关的理论知识。不仅如此,还将救护理论知识与救护技能相结合,理论联系实际,以日常生活实例为引线,现场演示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等,并手把手教居民实操演练,让居民能够掌握正确的急救技能,在最有效“黄金救命时间”抢救病人。

滨海社区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培训活动

参加培训的工作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增强了自身对急救知识的深入了解与把握,今后在遇到突发事故时,也有信心开展有效抢救,为挽救生命争取“黄金三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