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沙街道联合组织水上消防员参观禁毒基地 筑牢禁毒思想防线

发布时间:2021-09-2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28日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廖惠娟 ) 为进一步加大禁毒宣传教育力度,提高水上消防队员的禁毒意识和防毒拒毒能力。9月27日上午,梅沙街道办联合盐田区禁毒办、深圳市消防救援支队水上大队组织近30名水上消防队员到区禁毒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梅沙街道联合组织水上消防员参观禁毒基地

在基地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消防队员走进禁毒教育基地展厅,首先进入中国禁毒史展区,进一步了解了我国的禁毒历史和毒品曾给国家、人民带来沉重的灾难。随后,进入毒品知识展区和毒品危害展区,让大家全面、系统地了解毒品,学会识毒、辨毒,深刻认识到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巨大危害。过程中,讲解员引导消防队员体验了新型设备“吸毒后的你”“LED人体血液模型”来感受吸毒在容貌、脏器方面所带来的危害,警示大家人生不能重演,吸毒对人体的伤害不可逆,需要坚守禁毒防线,自觉抵制毒品,健康生活。

梅沙街道联合组织水上消防员参观禁毒基地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让全体消防队员深切感受到党和国家对禁毒工作的重视和毒品带来的危害,让大家更清醒认识到“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的重大意义,筑牢抵御毒品侵害的思想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