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规”来袭!盐田区全力以赴防御台风

发布时间:2021-10-1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2日讯(记者 邓雪婷)为做好台风“圆规”期间各项防御工作,盐田区高度重视、严阵以待,全面开展排查、防御,防风、防汛、防次生灾害工作有序开展。

移除倒伏树木

10月12日,梅沙街道组织到特发在建工地、度假村商业街、小梅沙村工厂、华侨墓园检查台风防御工作。检查发现小梅沙深坑河道路有树木倒伏,影响道路畅通,梅沙街道立即组织城建办和综合执法办工作人员清理和移除倒伏树木。梅沙街道城建办、应急办、网格管理部、小梅沙社区党委与股份公司党支部工作人员深入老屋排查,挨家挨户敲门,劝导房屋存在隐患的群众及时转移。面对不愿转移的群众,网格员不厌其烦地反复做思想工作,耐心解释此次台风将带来的极大危害。终于,群众被说服了,带着行李转移亲友家或者到社区避护点。

防御台风过程中,梅沙街道应急办和工作站、股份公司、特发公司积极链接周边资源,释放闲置厂房、宾馆酒店。同时驻社区的企业和工地克服人数多、转移场地不足等困难,其中小梅沙片区整体改造项目临时党支部转移近千人,小梅沙旅游公司转移300人,地铁方转移130人。期间社区开放1个避难场所、假日酒店预留客房20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