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科学部署 梅沙街道全力防范台风“圆规”

发布时间:2021-10-1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3日讯(记者 邓雪婷)为做好台风“圆规”的防范应对工作,梅沙街道办综合行政执法队积极响应市、区以及街道防台风部署要求,把防台风工作作为头等大事,严阵以待,迅速行动,全面开展市容保障、应急处置工作。

梅沙街道全力防范台风“圆规”

全面排查整治,消除安全隐患。12日一大早,执法队队长卢浩带领执法队工作人员前往大梅沙海德府工地、大梅沙地铁站施工工地、大梅沙社区工作站和大梅沙游艇会等重点区域进行台风防御巡查,现场督导防台风应急措施和宣传防御工作。排查户外广告牌、遮阳雨棚、宣传横幅等,针对存在安全隐患的立即责令整改或现场拆除,做到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

梅沙街道全力防范台风“圆规”

启动应急预案,做好应急处置。执法队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值班制度,由中队长带队,安排相关工作人员积极巡查,对人行道两侧、危险边坡等地段进行全面查险排险,不留死角。有台风刮倒树木,立即组织人员上前了解情况,设置警示标识,引导过往车辆车主安全通过,及时将树木倾倒情况通知相关部门及时跟进处理,以最快的速度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全面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由中队长带队启动夜间值班制度,克服疲劳,不怕困难,以日夜兼程、风雨无阻的奋斗姿态继续作战,全力做好夜间应急抢险准备工作。

加大宣传力度,筑牢防御屏障。执法队在巡查各重点区域的同时开展防御台风安全知识宣传,告知居民台风消息,提醒居民注意自身安全,普及基本防范应对措施。针对正在施工或装修的工地、房屋,要求台风期间全面暂停施工,相关人员做好台风防护准备。

接下来,执法队值班人员将继续密切关注台风发展变化,落实各项防御措施,加强各类风险隐患排查,全力做好应急抢险准备工作,确保广大居民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