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全力做好国际航运枢纽和离岸贸易中心两篇大文章

发布时间:2021-10-1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4日讯(记者 陈琳君)10月14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主持召开区政府2021年第二十四次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为阿联酋迪拜世博会中国馆所作的重要致辞精神,书面传达学习上级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区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

区政府2021年第二十四次党组(扩大)会议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毫不动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严格落实“两个维护”十项制度机制,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要传承和弘扬孙中山先生等辛亥革命先驱的伟大精神,按照区第六次党代会工作部署,认真挖掘庚子首义(惠州起义)历史价值,从百余年来中华民族寻求复兴之路的光辉历程中汲取前行力量,扎实办好自己的事,奋力在新征程中走在前列、勇当尖兵。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生物安全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物安全法》,不断增加生物安全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结合盐田实际,加快盐田国际生态安全示范港创建,加强港区生态安全防控能力,提高检验检疫通关效率,全面筑牢生物安全屏障。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为阿联酋迪拜世博会中国馆作视频致辞的重要精神,积极主动融合和服务新发展格局,全力做好国际航运枢纽和离岸贸易中心两篇大文章,主动参与“一带一路”重点产业项目建设,加快打造更高水平的开放型经济。

会议强调,要精准聚焦发力,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按照“不断档、不松劲”的要求,认真分析研判经济形势,加快筹备2021年度招商大会,全面盘点各项重点工作,抢时间、赶进度、补短板,全力以赴拼经济,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把握关键节点,全力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细之又细抓好“两会”筹备工作,全力以赴维护社会大局安全和谐稳定。

区领导胡朝阳、曾坚朋、肖凯、张念东、李强强、张雄汉、苏峰、周建军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