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进行时①|盐田区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发布时间:2021-11-1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8日讯(记者 邓雪婷)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盐田区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全区上下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街道、中英街管理局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切实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加快盐田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全力打造“湾区核心枢纽、品质发展标杆”,高质量全面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奋力拼搏。

沙头角街道

11月16日下午,沙头角街道召开干部大会,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街道党工委书记汪斌主持会议并部署街道学习贯彻落实工作,街道副处以上干部、中层干部、公共事务中心各部长、各社区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街道各部门、各社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用好“第一议题”学习、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等制度,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并转化为具体扎实的工作措施,结合街道实际,扎实做好年底攻坚冲刺工作。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提出的“湾区核心枢纽、品质发展标杆”的战略部署,牢牢把握沙头角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核心区建设的重要机遇,以勇于开拓的进取意识、守土有责的责任担当,奋力将沙头角建设成为现代化国际化高品质东部门户街区,为盐田区高质量全面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注入沙头角新的动力。

一是激发党建引领“新活力”,打造高水平基层治理现代化示范街区。紧扣沙头角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建设,打造盐田门户党群服务阵地第一站,拓展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深度和广度。在重点工作一线成立临时党支部,组成攻坚组,将其打造成发现干部、培养干部、锻炼干部的“练兵场”。 

二是凝聚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打造高起点商贸核心街区。以田心工业区重点城市更新项目和沙头角海关改造为契机,充分发挥两个引擎载体优势,努力建设以跨境免税消费为主的高端消费体验核心街区,力争形成以新兴科创产业为主的现代商务办公集聚区。

三是绘就民生福祉“新画卷”,打造高品质民生幸福引领标杆街区。紧紧围绕“民生七有”目标,持续擦亮“左邻右里•守望相助”基层治理品牌,进一步完善低保外困难群体多元化社会救助机制,打造沙头角特色“四级养老服务网络”。

四是焕发美丽沙头角“新风貌”,打造高颜值特色示范街区。聚集环境品质提升三年行动计划,以建设沙深路特色风情街为示范,打造多条具有沙头角特色的品质道路。创新“城市大管家”机制,深化精细化市容管理模式,坚持高品质街区和背街小巷均衡发展,一体化解决无物业小区综合整治管理难题。

五是构建街道大安全“新格局”,打造高标准平安和谐街区。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综治维稳三条安全阵线,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压实安全生产、消防安全、三防及防灾减灾主体责任,持续深化“安网融合”精细化安全管理模式,有效预防和消除各类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