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进万家门、访万家情 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30万父老乡亲家中

发布时间:2022-01-1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19日讯(记者 陈琳君)1月19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市和区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区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区政府党组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抓政治,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捍卫“两个确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严格执行区委常委会听取工作汇报制度,切实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要全面贯彻落实区委各项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深化产业兴盐、创新驱动,加快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核心区和沙头角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全力打造“湾区核心枢纽、品质发展标杆”,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确保区政府各项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要用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形成的良好机制,继续把政府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特别是要抓紧组织开展“进万家门、访万家情”春节慰问关怀活动,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将好事办好,真正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传递到30万父老乡亲家中。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考察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备赛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推广普及群众性冰雪运动,加快实现全区文体设施“开放共享、一键预约”全覆盖,加快建成东部滨海体育高地。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世界经济论坛视频会议上的主旨演讲精神,锚定全年GDP增长7%以上的发展目标,力争超额完成今年经济发展各项目标任务。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稳字当头,全力维护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要坚持“严字当头、防住为本、忙而不乱”,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快速完成落地核查、隔离管控等任务,认真细致抓好“硬隔离+软服务”,实现24小时动态“三清零”。要全面实行小区、城中村全封闭管理,严格执行戴口罩、测体温、查验核酸码和行程码等举措。要加大明察暗访力度,督促指导各卡口工作人员严管真管、管到位。要紧盯暴露性行业重点人员,集中开展专项核酸检测,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坚决堵塞疫情风险漏洞。要牢牢守住盐田港、中英街等“四个口子”,提级管控港区登轮作业、进口冻品、隔离酒店等高风险作业人员,坚决阻断境外疫情输入风险。要抓好重点地区来盐人员核查管控,压紧压实景区景点、酒店餐馆、商圈超市等主体责任,规范入口扫码测温、人员引导分流、场馆设施消毒消杀等工作,坚决防范重点地区疫情输入。

区领导胡朝阳、曾坚朋、张雄汉、苏峰、周建军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