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东社区管控区“四举措” 关注服务特殊人群

发布时间:2022-03-1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13日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徐斯丽)为落实好区委区政府“要密切关注特殊人群,否则一失万无”的要求,桥东社区管控区现场指挥部针对独居空巢老人、孕妇、残疾、困难群众、身体重病、心理精神疾病等特殊人群,开展了热线接听、跟进关心、实地走访、网格巡访等行动,多渠道、全方位了解居民群众思想动态、身体状况,倾听居民群众诉求,解决居民群众实际困难,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在“接听热线”上,管控区现场指挥部现场设置4条热线电话,安排专员24小时在线接听,及时解答管控区内居民群众的困难问题,跟进协调处理紧急事件等。3月2日以来,共接听电话420余个,解答居民群众500余个问题。

24小时在线接听热线

在“跟进关心”上,指挥部下设跟进关心组。跟进关心组通过电话对管控区内特殊人群“一天一访”,询问倾听诉求问题,并协调跟踪解决。3月6日以来,收集生活物资配送、外出就医、取药上门等诉求120件,形成了台账170余页,并均已跟踪解决。会同桥东社康协调解决管控区内3名预产期孕妇入院分娩、6位尿毒症患者前往医院透析、1名患者输液管冲洗等问题。

跟进关心组“一天一访”,协调解决诉求
特殊人群需求跟进关心管理台账

在“实地走访”上,指挥部组建了3个管理服务团队,由街道机关工作人员约70人、志愿者约30人等组成。管理服务团队针对管控区内特殊人群积极开展“访家门”行动,通过2人一组入户走访210余家,了解对象身体状况、困难需求等。截止目前,已开展两轮“访家门”,共收集23个诉求问题,协调解决20个,持续跟进3个。

管理服务团队对特殊人群开展实地走访慰问

在“网格巡访”上,桥东社区网格员每天不仅入户巡访独居老人,为其送去米、菜等生活物资,还会跟其家属报告老人家每日的生活情况,让独居老人安心,让在外子女放心。受到关怀的辖区老人王敏,深受感动,亲手写下感谢信,并委托其女儿转录到手机上,转发给社区网格员。

网格员巡访独居老人,获得家属好评
群众感谢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