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疫情防控不懈怠 安全生产不松劲

发布时间:2022-04-08来源:深圳特区报编辑:邓雪婷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8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赵新明 胡玥)4月8日,盐田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主持召开区政府2022年第九次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和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各单位、各部门、各街道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最坚决的态度守好安全红线,以最严格的要求压实安全责任,切实维护好盐田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相关部门要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要坚持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稳定三手抓,三手都要过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森林是水库、钱库、粮库、碳库,要守护好盐田的绿水青山,在守护中谋求发展,通过发展更好地保护这片土地,同时相关部门要扎实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

会议提出,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进一步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从严从实抓好社会面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八大场所”管理,特别是要加强校园疫情防控,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会议强调,要坚定信心、全力抓好经济发展工作,稳步推进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核心区和沙头角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建设。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进一步研究经济稳增长的措施与办法,优化产业发展结构,促进新业态激活新动能,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