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会来了!盐田区将详细解读62条重磅产业扶持政策

发布时间:2022-04-1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19日讯(记者 陈琳君 潘峰)日前,盐田区正式出台并印发《盐田区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扶持办法》(以下简称《扶持办法》),这是继此前出台一揽子稳增长的务实举措后,盐田区在惠企纾困促发展方面推出的又一重磅实招。

扫码看直播

满足哪些条件才能享受扶持政策?新落户的企业可否申请资金资助?科技创新类企业又有哪些奖励措施?4月20日上午11点半,在盐田区政府新闻发布厅,盐田区将以“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举行专题新闻发布会,全方位解读《扶持办法》。

据悉,此次新闻发布会将聚焦《扶持办法》中涉及的8章共62条产业政策,其中包括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强化科技创新驱动、推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促进低碳绿色转型、引导产业集聚发展、培育壮大重点产业等内容,涉及企业落户、技术研发、金融服务、产业用地等方面具体奖励及扶持政策。对于企业最关心和关注的问题,相关职能部门将现场进行详细解答,以真金白银的支持和真心实意的服务,对符合条件的项目实施全面资助,全力当好服务企业“店小二”,助力落地企业发展壮大,推动盐田经济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盐田区始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入实施产业兴盐、创新驱动,加快构建“5+3+1”现代产业体系,不断做大做强盐田经济“蛋糕”。在营商环境方面,通过整体重构产业扶持、创新发展、人才促进等政策体系,在全市率先推动了经济稳增长和助企纾困一揽子举措,设立了全省首个区级企业首贷服务中心。2021年,辖区规上企业突破600家、增长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