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项阅读主题活动静待开启 世界读书日盐田分会场即将启幕

发布时间:2022-04-2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22日讯(记者 陈琳君)春光无限好,阅读正当时。4月23日是第27个“世界读书日”,也是第7个“深圳未成年人读书日”。记者获悉,为倡导全民阅读,营造爱读书、读好书的良好社会风尚,盐田区将设立“4•23”世界读书日分会场,通过重点推出11项阅读活动及16项一般活动,进一步丰富辖区居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并由此开启本年度“读书月”系列阅读活动序幕。

据悉,本次“4•23”世界读书日盐田区分会场活动主题为“我和春天有个‘阅’会”,活动期间(4月-6月),盐田区将推出世界读书日专题讲座、藏书票精品收藏展、湾区少年诗词大会、“4•23”专题线上活动、亲子共学线上直播活动等11项重点活动和16项一般活动,通过形式多样的线上线下模式,积极引导推动全民多渠道参与,享受阅读的快乐,营造全民阅读的书香社会氛围。

记者了解到,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当天,盐田区将举办“我和春天有个‘阅’会”启动活动。活动现场,将首度对外发布2021年盐田区全民阅读数据即首批“红色家庭书屋”阅读数据,公布首届盐田“海洋图书奖”征集情况,并为首批智慧书房阅读守塔人和第二批“红色家庭书屋”颁发聘书。

与此同时,“相‘阅’在春天”专题线上活动也将同步启动。届时,围绕“春天”“阅读”“疗愈”等关键词,盐田区将推出“4•23”专题线上活动7场,其中包括“阅读霸王餐”“句子图书馆”等荐书活动4场,“童阅绘”绘本声影台2场,“童阅绘”音阅故事会1场。

重点活动:

1、“4•23”世界读书日盐田区“我和春天有个‘阅’会”启动活动

2、“4•23”世界读书日专题讲座:“深圳为什么要有海洋图书奖”

3、设计阅读的艺术——2022年“藏书票展”之藏书票精品收藏展

4、设计阅读的艺术——2022年“藏书票展”之藏书票学术讲座

5、“4•23”专题线上活动:相“阅”在春天

6、湾区少年诗词大会

7、“书香盐田,美景和美文最配”活动

8、“我最喜欢的课外书”演讲比赛

9、亲子共学线上直播活动

10、“爱读书•爱生活”朗诵会

11、“港湾计划”悦读活动作品展演暨颁奖仪式

一般活动:

1、“整本书阅读进校园”活动

2、海山街道“好书伴我行”阅读分享会

3、“共读共成长”活动

4、“红星闪闪熠党光辉”青少年红色文化学习小组活动

5、“‘安心书屋’图书借阅”活动

6、鹏湾社区亲子阅读线上打卡活动

7、梧桐社区朝阳读书会

8、“好书伴我成长”活动

9、儿童青少年社区安全地图绘制小组活动

10、“诵读国学经典弘扬传统文化”活动

11、“我爱读书”活动

12、“大手牵小手,书香溢社区”活动

13、“名作共读”活动

14、“童阅绘”海洋绘本声影台

15、“童阅绘”音阅故事会

16、海洋文化园体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