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区少年诗词大会(第一季)举行“云复赛” 这些选手顺利晋级

发布时间:2022-04-2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黎阳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25日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杨婷姻)4月23日,“湾区少年诗词大会(第一季)”复赛在线上举行,60名选手分两场以诗词联句考核的方式争夺30个半决赛名额。比赛内容涵盖《千家诗》《少年爱诗词》《唐诗三百首》三本书里面的637首诗词,整个过程激烈有趣,选手们“大显身手”,充分展示了各自独特的风采。

湾区少年诗词大会(第一季)云复赛

据悉,“湾区少年诗词大会(第一季)”分海选、初赛、复赛、半决赛、决赛暨颁奖典礼等环节,活动旨在鼓励中小学生热爱古诗词学习,掀起一轮湾区城市青少年学习古诗词的新高潮,以赛育趣、以赛促学,通过文化融合增强参赛选手的民族自豪感、认同感、归属感以及文化自信。

选手杜可峥

深圳市福田区福新小学六(四)班的杜可峥是第三届少年诗词达人大赛高年级组冠军,2021年底,她和双胞胎妹妹杜可嵘一起代表深圳参与了第七季中国诗词大会华南赛区选拔赛,这次姐妹俩以满分的成绩进入复赛,姐姐杜可峥诗词联句作答行云流水般畅顺,轻松拿得满分挺进半决赛,妹妹杜可嵘差一题满分,也顺利晋级半决赛。

“2021年12月,我和妹妹一起报名了‘湾区少年诗词大会’。我一有空就翻阅吟诵《唐诗三百首》《千家诗》和《少年爱诗词》。书本中上百首经典古诗令我流连忘返,从中受益匪浅。在日积月累的吟咏中,不但陶冶情怀,增加文学素养,而且逐渐夯实了自身的诗词量。我爱诗词中那一份生生不息的感发力量,也爱中华传统文化中那一份源远流长的古雅气息。”杜可峥告诉记者。

“选手杜可峥的实力不容小觑,她的比赛过程为成语‘胸有成竹’作了生动的演绎。”评委、周曰艺术馆馆长许子锦称赞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