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让有温度的政策落地见效 为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负”

发布时间:2022-04-2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26日讯(记者 黎阳 邓雪婷)当前,盐田区正抓紧落实相关政策,市场主体正奋力加速恢复经营,经济复苏势头良好。为进一步营造共克时艰、共渡难关的良好环境,4月26日,盐田区发布《关于做好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安租稳租工作的通知》,要求各业主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适度减免租金或延收、缓收租金,帮助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负”、恢复发展。

记者从盐田区发展和改革局和盐田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了解到,4月底前,全区稳增长政策包括租金优惠措施将全部出台申报指南,5月底前,全部补助资金将发放到位。业主和租户是利益共同体,各业主应根据各自的承受力,根据租户受疫情等方面的影响程度,适度减免租金或延收、缓收租金。供水、供电、供气等相关专营单位及物业管理企业,不得在违反法律法规等规定情况下,因租户欠租等原因擅自断水、断电、断气;各业主不得简单粗暴实施催租、清租行为,如因此造成不良影响的,将依法依规予以追究责任。盐田区企业服务等行业主管部门将会同各街道组建服务专班,搭建平台,受理、协调、服务有关业主与租户的租金租期等问题,及时化解矛盾纠纷。

附:咨询、投诉电话:

盐田区发展和改革局:25228626

盐田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25366593

沙头角街道总值班室:25555369

海山街道总值班室:22320000

盐田街道总值班室:82632205

梅沙街道总值班室:25061232

中英街管理局总值班室:22743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