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DP同比预计增长5.2% 盐田区一季度经济实现“开门稳”

发布时间:2022-04-2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27日讯(记者 陈琳君 赖思为)4月27日上午,盐田区召开全区2022年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分析研判经济形势,研究部署经济工作,动员全区上下要进一步坚定信心、鼓足干劲,迎难而上,奋战二季度,全力冲刺“半年红”。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乔宏彬,区政协主席尹书彬,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谷云宏等区几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盐田区2022年第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议

今年以来,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区上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深入实施“产业兴盐、创新驱动”战略,在全市率先推出超常规举措提振市场主体信心,最大限度克服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以“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精神状态,全力以赴拼经济,实现一季度“开门稳”。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盐田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93.22亿元,同比(下同)预计增长5.2%,增速全市第三,高于全市平均增速3.2个百分点;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21.66亿元,增长6.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3.07亿元,增长7.5%;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0.90亿元,增长0.6%;全口径税收收入31.99亿元,增长4.8%。

邓飞波指出,要理性辩证看待当前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继续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总基调,牢固树立“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鲜明导向,切实建立抓落实、促实效的督办机制。要坚持问题导向,充分认识当前经济运行中存在的短板问题,加强分析研判,做到精准施策,牢牢稳住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基本盘,努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邓飞波强调,要精准发力,进一步落实奋战二季度、冲刺“半年红”的行动举措,坚定不移抓企业稳增长,以重大项目建设为抓手,强化经济运行调度,通过倒排工期,将各项任务分解到部门、分解到人、明确时间,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取得实在成效。要坚持政策与服务并重,坚持招引与推进并重,领导干部和各职能部门“一把手”要牵头抓总、一线指挥,全力以赴抓经济、稳增长、促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邓飞波要求,要全方位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进一批与盐田区相匹配的产业、项目、总部企业和百亿级以上的企业落户盐田。全区各相关职能部门和“拼经济”团队要牢固树立“店小二”的服务理念,重塑重构“人才新政”和“扶企新政”,加大精准服务企业力度,以“真心实意”和“真金白银”提升利企、援企、稳企、安企水平,将各项惠企政策真正送到企业心坎上,推动企业增产达产;要进一步增强工作本领、提升工作强度,坚持“一线工作法”“行走盐田”,到园区、企业、工地现场解决发展难题,紧盯盐田港东港区、东部华侨城、盐田旧墟镇、沙头角口岸重建、中英街等重点项目建设,为深圳经济发展作出盐田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