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街道禁毒宣传走进华大基因

发布时间:2022-05-2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黎阳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20日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冯楠 王春)5月18日下午,盐田街道联合盐田派出所前往深圳市华大基因科技有限公司开展禁毒宣传活动,旨在增强企业社会责任感,助力企业健康发展,筑牢禁毒防线。

盐田街道禁毒宣传走进华大基因
盐田街道禁毒宣传走进华大基因

活动现场,禁毒社工摆放仿真毒品样品,吸引了大批企业员工。大家纷纷停下脚步,驻足观看,阅读禁毒宣传单,详细咨询了毒品的类型和辨别方式,并仔细听取禁毒社工的讲解,其中一位员工表示,以前止咳水是自己母亲治疗咳嗽的良药,自己也时常购买给自己母亲服用,不知道现在是“毒品”了,以后要多加学习禁毒知识,自觉远离毒品。禁毒社工表示,这类止咳水含有磷酸可待因,盐酸麻黄碱,是一种易成瘾的管制类处方药品,需要严格按照医嘱。

该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企业用工多元化,做好禁毒宣传教育,提高员工对毒品的认知和抵御能力,非常有必要的,也是企业社会责任感的体现。

此次活动,禁毒社工发放禁毒宣传资料1000余份,进一步加深企业职工对禁毒知识的了解,切实提高广大员工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共同构建平安无毒的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