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

用“心”呵护心的健康 海山街道开展心理健康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黎阳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26日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欧阳嘉祺)为提升社区居民认识社区环境对精神健康的重要性,倡导社会大众关爱精神障碍患者,重视心理健康,5月23日上午,海山街道精防社工在广富百货广场开展了以“用“心”呵护心的健康”为主题的社区宣教活动。

海山街道开展心理健康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精防知识讲解、发放宣传单张等方式,加深了社区居民对情绪与心理健康之间的关系的理解,并现场学习了一些自我情绪管理的小技巧,通过现场互动和体验,居民感受到了情绪控制和情绪疏导的重要性,也在和社工的交流中加深了对精障群体的认知。

通过开展本次社区宣教活动,精防社工从自身实际工作出发,现身说法,与社区居民进行了充分互动,进而提高社区居民对精神健康的认知,认识到营造良好的社区环境对精神健康的重要性,促进社区居民对精神障碍康复者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