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街道禁毒宣传走进盐田实验学校

发布时间:2022-05-3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黎阳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30日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冯楠 王春)2022年6月3日是虎门销烟183周年纪念日,为传承虎门销烟精神,增强广大中小学生禁毒意识和爱国情怀,扎实推进禁毒宣传进学校,5月30日上午,盐田街道联合盐田实验学校开展国旗下讲话、班会和宣誓等禁毒宣传活动。

盐田街道禁毒宣传走进盐田实验学校

升旗仪式上,初一(10)班学生代表陈同学作了主题为“心有边界,坚守自我”的国旗下讲话,倡议同学们从我做起,积极参与禁毒。随后,禁毒社工走进班级开展以“传承销烟精神”为主题的禁毒宣传班会,讲解毒品知识、危害及防毒技巧等知识,引导学生回顾“虎门销烟”历史,铭记销烟精神。

盐田街道禁毒宣传走进盐田实验学校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虎门销烟在课堂上的宣讲,使我了解到百年前虎门销烟的历史,认识到毒品对个人、对社会、对国家的重大危害,使我接受了一次新的教育。我热爱我的祖国,拒绝毒品,从我做起。”

本次活动,有利于加强青少年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引导青少年自觉远离毒品,营造校园禁毒的浓厚氛围。班级老师表示,盐田实验学校是禁毒预防宣传教育示范校,学校一直以来重视学生禁毒教育工作,一定会筑牢校园无毒防线,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