谱写美妙乐章,唱响少年“新声”!“放歌新时代”网络歌曲征集活动已进入到作品评选阶段

发布时间:2022-06-0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黎阳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1日讯(记者 邓雪婷)日前,记者从盐田区文联获悉,截至目前,“放歌新时代”网络歌曲征集活动中涌现出了大批反映新时代少年儿童精神风貌、具有强烈时代气息的儿童音乐作品。

据悉,“放歌新时代”网络歌曲征集活动由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市盐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市盐田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发起,携手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共同开启,活动共收到来自全国3566名音乐人的10697首投稿作品,其中包含了200余首优秀的儿童歌曲投稿,这些写给孩子们的音乐作品情感真挚、充满童真,目前均已上线QQ音乐。

这些儿童歌曲中,不乏乐坛名家的作品,比如《明天给我来电话》就是著名词作家蒋开儒的创作,他曾经写下《春天的故事》《走进新时代》等享誉全国的歌曲,有蒋开儒这样知名的音乐人参与其中,恰恰说明此次活动中儿童歌曲普遍高标准、高质量的征集情况。张美霞和曾观景共同创作的《成长之花》,以孩子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成长故事,体现了生命内在的需求和生长力量。

近年来,用优质的音乐文化作品滋养广大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引导他们不断增强精神力量已经成为社会广泛共识,越来越多的音乐人投身于优秀儿童歌曲的创作当中,其中不乏盐田人的身影,如深圳市盐田区东海第一幼儿园园长张美霞,她毕业于广东省星海音乐学院。

目前,“放歌新时代”网络歌曲征集活动已经进入到作品评选阶段,来自盐田的作品也涌现在这批优秀的儿童歌曲中。这些悦耳的歌曲为本次活动增添了一抹亮色,也将带动更多盐田的音乐人创作出符合当代儿童审美需求兼具思想性与艺术性的优秀原创作品,助力青少年音乐及艺术创作更正能量、更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