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直播电商走向” 盐田区政协举办第四期经济讲堂

发布时间:2022-06-0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黎阳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1日讯(记者 邓雪婷)5月31日,盐田区政协经济委在海格云链大楼举办主题为“直播的走向”的经济讲堂第四期,部分区政协委员、相关领域专家和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共同探讨直播电商行业和短视频的最新发展趋势。区政协主席尹书彬,区政协副主席刘丹、罗安娜、陈伟东等出席活动,海格云链董事长梅春雷陪同参加。

尹书彬一行参观海格物流直播基地网络直播厅的运作情况

尹书彬一行首先来到海格物流直播基地,现场参观网络直播厅的运作情况。据介绍,产业协同需要强大的第三方供应链联盟来组织、链接多方,支撑直播电商实现持续的降本增效提质,促进直播产业实现健康成长。目前,这些都是海格正在运营的内容和探索的方向。

在随后举行的讲堂上,深圳市奥灵柯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郭振东就“直播电商和短视频2022年趋势”作专题报告分享,向委员们剖析直播业务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为企业拓宽发展思路和渠道出谋划策,并与区政协委员展开热烈的互动交流。

盐田区政协举办第四期经济讲堂

尹书彬指出,六届区政协以来,经济委紧扣“经济”主题,着力打造了经济讲堂这一特色履职品牌,每一期的主题都紧贴经济发展的脉搏,更好地促进了委员之间的学习交流。本期活动以“直播的走向”为主题,非常契合当前企业转型发展的需要,值得充分肯定。

活动最后,尹书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各专委会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和作用,探索出更加符合当前发展需求、更具创新特色的活动主题和形式,努力打造“一委一品牌”,继续办好专题协商、民主监督、调研视察等委员履职活动,促进委员更好知情明政,有效提升议政建言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切实发挥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二是希望委员积极带动所在企业、行业参与政协履职活动,比如和区政协联合策划举办一些协商活动,组建委员联络工作站,加强相关行业委员的联谊交流等。各位企业界的委员在参与政协履职活动时,要积极提出对行业新趋势新发展的思考,代表行业、界别多建良言、多谋善策,合力助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是希望委员们始终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履职主线,紧密结合“行走盐田”活动,聚焦城市管理、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社会治理等方面,在深入了解盐田区情的同时,积极发挥委员建言资政作用,通过反馈问题清单、转化提案线索、提交社情民意信息等形式,为盐田建设“核心区”和“合作区”聚智聚力、献计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