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以平安稳定社会环境助力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6-0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2日讯(记者 陈琳君)6月2日下午,盐田区召开2022年火灾高风险区域及重大火灾隐患单位整治暨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动员部署会,传达上级2022年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工作指示精神,通报全区今年以来消防安全总体形势,并部署2022年度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工作,动员全区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扎实推进火灾防控工作,坚决杜绝亡人火灾事故发生,以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助力全区高质量发展。区委常委、副区长曾坚朋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2年火灾高风险区域及重大火灾隐患单位整治暨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动员部署会

根据《深圳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挂牌督办2022年火灾高风险区域及重大火灾隐患单位的通知》,盐田区沙头角街道桥东社区被列为2022年市政府挂牌督办火灾高风险区域,为了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彻底排除火灾安全隐患,有效预防和遏制重大火灾事故的发生,盐田区政府决定将三家单位列为2022年区政府挂牌督办重大火灾隐患单位。

会议指出,各相关单位要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要依法依规完善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逐级抓好整治工作落实;要全面梳理风险问题,着力解决重点突出问题,排除安全隐患,确保全面完成整治任务;要建立健全考评机制,建立科学的考核评价机制,定期检查考评;要发挥社会舆论监督的作用,利用媒体多个平台宣传报道督办整治工作情况,引起单位企业及群众的重视。

就抓好火灾高风险区域和重大火灾隐患单位整治工作,以及年度消防重点工作,曾坚朋要求,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抓好火灾隐患整治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扎实推进火灾隐患整治工作,找准隐患整治工作重点,加强火灾隐患治理,助力全区经济社会稳定发展。要严格隐患整改工作标准,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各街道特别是桥东社区要聚焦重点,立足区情和行业实际,抓好重点区域、场所消防安全形势分析和风险研判,紧盯标准和要求落实工作,强化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特别是要强化对“三合一”“三小”场所以及自建房的监管,清查整治电动自行车、电气线路消防安全隐患,不断提升全民消防安全意识。要强化组织领导,把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作为一项严肃而紧迫的政治任务来抓,以务实的作风强力的措施,全力以赴抓好整治工作,确保工作部署到位、责任落实到位、隐患整治到位,坚决完成火灾高风险区域和重大隐患单位整治任务,为盐田区经济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