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提升国际航运枢纽港地位 加快盐田港东港区建设

发布时间:2022-06-15来源:深圳特区报编辑:邓雪婷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15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赵新明 吴禾昆)6月15日下午,盐田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带队前往盐田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开展调研,进一步研究部署盐田港东港区建设、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

据介绍,今年盐田国际在深圳率先开通“盐田-香港”海上供港驳船快线,截至6月14日,供港物资专用泊位达7个,驳船公司8家,每日航班最多达12班,处理跨境物资超96万吨。正在建设当中的盐田港区东作业区一期工程总投资约110亿元,将新建3个20万吨级自动化集装箱泊位,岸线长1470米,码头前沿水深-18.0米,陆域总面积120万平方米,设计年吞吐能力为300万标准箱。

调研座谈会上,邓飞波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盐田国际的工作成果,并对其为深圳、盐田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表示感谢。

邓飞波指出,要进一步巩固提升国际航运枢纽港地位,加快盐田港东港区建设,努力打造成为世界一流的智慧强港。要支持盐田港开辟新航线,大力发展“水水中转”“海铁联运”,加快平盐铁路复线改造,建设盐港东立交等项目进程,推动内陆港建设,不断拓展港口经济腹地。要推动盐田港从单一物流港口向综合性经济港口转变,借助盐田港华南跨境电商首选港优势,加快推动跨境电商落户。他强调,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深化与盐田国际的沟通和对接,全面提升服务质量与水平。

调研过程中,盐田国际董事总经理岑启成就企业发展中面临的难点问题、重点问题,与调研组一行进行了交流,所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也得到了调研组成员积极回应。

岑启成表示,盐田国际在继续做好疫情防控与港口生产“双统筹”,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外贸物流畅通的同时,将努力发挥大港优势,与政府共商共建,打造世界一流智慧强港,奋力开创世界级枢纽港区建设新局面。

区领导曾坚朋、肖凯、周敏、苏峰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