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沙街道开展2022年“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黎阳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17日讯(记者 邓雪婷)6月16日下午,梅沙街道应急办主任李峰主持召开2022年安全生产月主题宣贯活动和责任书签订仪式。梅沙街道办主任宋恕安及梅沙街道安委会成员单位、辖区规模企业负责人约80人参加会议。

梅沙街道开展2022年“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参会人员观看了“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安全生产月主题宣传片和《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宋恕安代表梅沙街道与梅沙安委会成员单位和规模企业代表签订了2022年度安全生产责任书。

“安全不是某个人的事而是所有人的责任,每个人都是自己的安全第一责任人”,李峰介绍了梅沙街道在“安全生产月”中将要开展的宣传活动,提倡各企业、各单位立足本行业、本领域的实际情况,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并向各企业通报接下来梅沙街道将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重点开展危险化学品、燃气安全“两个集中整治”,查处建筑领域违法分包转包,严查企业劳务派遣违规用工。

宋恕安表示,要压实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只要第一责任人切实把安全生产放到重中之重的位置,全面履行七项安全职责,就没有办不好的安全事情,没有解决不了的安全问题,没有整改不了的安全隐患。“安全生产月”是行之有效的宣传手段,是提高从业人员和居民安全意识和技能的良好契机。要统筹安排,集宣传、教育、培训于一体,让所有人在安全面前做到“令行禁止,加强安全责任”,在提升安全意识的基础上形成安全意愿,真正让安全成为习惯,成为自觉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