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警钟长鸣 常抓不懈 不断开创廉洁勤政新局面

发布时间:2022-06-23来源:深圳特区报编辑:邓雪婷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23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赵新明 胡玥)6月23日下午,盐田区政府召开2022年廉政工作会议。会议提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好中央、省、市和区委各项部署要求,始终警钟长鸣、常抓不懈,着力打造法治政府、廉洁政府、阳光政府、服务型政府,为盐田高质量全面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姜正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提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全区政府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的战略目标,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新成效,坚决将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落实落到位,为推动盐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从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定扛起上级巡视、审计发现问题整改的政治责任。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确保巡视整改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在工作中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当好辖区老百姓的温度计、晴雨表、减压器,时刻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抓整改、防风险,扎实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各单位、各部门、各街道特别是被巡察、审计的部门要逐条对照查摆、逐项举一反三,确保所有问题清仓见底,做到整改一个问题、堵塞一批漏洞、完善一套制度,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会议提出,要坚定不移落实“转作风、提效能”,不断开创政府系统廉洁勤政新局面。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于政府工作和自身建设各方面,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发扬“实”的好作风,恪守“廉”的硬要求,以新担当新作为全力开创盐田工作新局面。

区委常委、副区长曾坚朋主持会议,区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