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确保完成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发布时间:2022-06-2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28日讯(记者 陈琳君)6月28日,盐田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主持召开区政府2022年第十六次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四次会晤、全球发展高层对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就研究吸收网民对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意见建议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精神,既要抢抓中央省市重大改革在盐田区的布局机遇,推动解决一批制约盐田长远发展的全局性问题,也要立足离企业和群众最近的地方,以看得见摸得着的微改革,拿出更多硬招实招切实解决好企业和群众反映较多的热难点问题,把企业认可、群众满意作为评判改革成效的标尺,确保各项年度改革项目落地有声。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四次会晤、全球发展高层对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双统筹”“双胜利”。全区各部门、各单位,特别是“拼经济”团队要继续全力以赴拼经济,确保完成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盐田应有贡献。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就研究吸收网民对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意见建议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区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守初心使命,多到群众生产生活的一线去,到社区小区和群众身边去,“进万家门”慰问困难党员和困难群众,主动倾听了解百姓疾苦,积极帮助群众排忧解难,让30万父老乡亲特别是困难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

会议强调,要从严从紧抓好社会面疫情防控工作,慎终如始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特别是小区城中村卡口要坚持“一问二测三扫码”等措施不放松,继续按照当前要求开展核酸筛查,督促提醒居民群众及时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严格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