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盐田分会落户盐田国际 共同打造跨境电商国际枢纽

发布时间:2022-07-0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黎阳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6日讯(记者 邓雪婷)为了构建跨境电商产业生态,推动跨境电商加快发展提质增效,共同打造享誉全球的跨境电商国际枢纽,7月5日,深圳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盐田分会举行揭牌仪式,并正式落户盐田国际。盐田区委常委、副区长曾坚朋,大鹏海关关长温思权,梅沙海关关长刘晋唐,深圳市商务局电子商务处副处长杨志君,深跨协执行会长王馨,盐田国际董事总经理岑启成等出席仪式。

深圳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盐田分会揭牌仪式

曾坚朋表示,跨境电商发展生机勃勃,近期,盐田区委、区政府围绕大力发展跨境电商,促进产业集聚,开展“五个一”工程:出台一个政策、打造一个园区、组建一个学院、成立一个分会,组建一个专班。其中,成立一个分会就是深跨协盐田分会。盐田区委、区政府将以深跨协在盐田设立分会为契机,携手深跨协吹响打造享誉全球的跨境电商发展国际枢纽的号角。巩固盐田港区作为华南跨境电商首选港的优势,积极抢占跨境电商发展新机遇,加快构建跨境电商产业生态。

王馨表示,盐田分会是深跨协在深圳市的第一个正式分会,盐田国际为它的设立发挥了重要作用。跨境电商2.0时代,是全要素聚集跨境电商行业的时代,希望深跨协盐田分会未来能规范、引领行业发展,成为行业灯塔,带领行业行稳致远。

据悉,深跨协作为跨境电商行业标准的发起者和倡导者,一直致力于引领和推动整个跨境电商生态圈的发展。2021年12月,盐田国际主动承办了由深跨协牵头的华南跨境电商物流标准化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双方共同推动跨境电商行业标准化建设。2022年6月17日,深跨协盐田分会成立,盐田国际被授予“分会荣誉会长单位”。

岑启成表示,跨境电商作为新兴贸易业态,成为我国发展速度最快、潜力最大、带动作用最强的外贸新业态。不过,在快速发展的同时也面临着一些痛点难点。盐田国际将继续负起大港担当,把港口与跨境电商生态圈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需求向相关政府单位反映,与政府及业界朋友共商共建,进一步推动跨境电商的发展更加健康美好。

盐田国际是我国进出口重要门户,华南跨境电商首选港。其拥有国际航线逾百条,其中电商快线15条,承担着广东省三分之一的外贸进出口、全国对美贸易四分之一的货量。依托突出的海运快线优势,盐田国际不断创新对跨境电商物流的服务,为跨境电商提供9710(跨境电商B2B直接出口)、9810(跨境电商出口海外仓)整柜优先查验服务,开创跨境电商9610+T86(集货模式)小包海运通道、深港9610(集货模式)跨境新邮路、综保区跨境陆海联运、港内MCC(国际中转集拼)陆海联运等创新路径,快速、高效、灵活地帮助跨境电商商家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