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盐田分会落户盐田国际 共同打造跨境电商国际枢纽

发布时间:2022-07-0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黎阳

圆桌环节

会上的圆桌环节邀请跨境电商生态圈的5家代表企业,分别为跨境电商出口企业、综保区进口企业、卖家平台企业、逆向物流运营企业和跨境业务申报企业,覆盖跨境电商生态链的各个环节,共同为行业出谋划策。其中,总部位于美国洛杉矶的新蛋集团,是全美规模最大的科技品类电商平台之一,致力于助力中国跨境出口卖家开拓北美市场,目前正计划落户盐田。新蛋跨国开店拓展总监金红表示,“盐田不仅有丰富的欧美航线,还有优质的营商环境和齐全的配套产业,和新蛋在中国的战略部署高度匹配,我们将选择在盐田落户”。

同时,企业代表们纷纷表示政、关、企需形成合力,方能唤起有效的市场生机。随着盐田综合保税区自7月6日17:00起实现24小时通关,成为全国首个全天候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形成全天候“不打烊”的高效流通局面,帮助企业降本增效,这一新改变、新举措在会上得到业界的普遍赞扬,有利于助力综保区进一步高质量发展。加上广东自贸试验区联动发展的政策加持,和政府接下来一系列有亮点、有力度、精准的产业扶持政策,实现跨境生态圈资源整合和聚集发展,将助推深圳电商之都东部特色跨境生态圈进一步发展。

来自跨境电商行业的近100家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此次活动,会上收集到上百条来自业界的建议,行业人士多角度、多层次地对跨境电商发展提出了需求、建议和愿景,不少企业代表现场表示计划把分公司开到盐田来,并开创新的业务版块,也期望盐田分会进一步赋能和壮大跨境电商生态圈,助力中国品牌出海。

盐田国际作为深跨协盐田分会荣誉会长单位,将做好“沟通桥梁”,坚定前行,继续发挥大港优势,与各方共同努力,推动跨境电商行业进一步发展,朝着“世界跨境电商看中国,中国跨境电商看盐田”的目标迈进,将深圳的向海经济做大做强,为深圳构建形成多层次、多模式、多功能、多业态的全球物流枢纽城市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