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人大代表活动月”正式启动 将开展10大主题履职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8日讯(记者 潘峰)7月8日上午,盐田区正式启动“人大代表活动月”。本月内,盐田区人大常委会将组织全区各级人大代表走基层、访企业、进社区,围绕10大重点活动主题开展履职活动,助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办好民生实事。

盐田区“人大代表活动月”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上,市人代表赵广群,区人代表王辉、冯建和社区联络站站长黄丽君、杨小帆分别从不同角度畅谈了当选人大代表以来依法履职的经验和体会。据悉,盐田区“人大代表活动月”主题突出、形式多样,“喜迎党的二十大,履职担当促发展”主题活动将充分发挥先行示范征程中的人大代表作用,通过走访接访、视察调研、督办评议、制度宣讲、人大协商、立法联系等方式,围绕10大重点活动主题开展履职活动,并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到推进重大战略、重要任务、重点工作的实践中,落实到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和天天有感的身边小事办理上。

盐田区“人大代表活动月”正式启动

活动中,盐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乔宏彬表示,各级人大代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依法履职,切实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优势;要更深入地认识人大代表的角色定位、职责使命和行权方式,切实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人大代表活动月”各项主题活动中。

盐田区“人大代表活动月”正式启动

乔宏彬要求,全区各级人大代表要紧扣区委关于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核心区和沙头角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的决策部署,聚焦营商环境优化、海洋经济发展、现代产业体系构建、城区规划建设等重要方面,把助力区委重要决策实施、推动区政府重点工作落实作为重要工作目标,依法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全力支持区政府重大任务、重点工作攻坚年行动,为盐田加快高质量全面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贡献人大代表的智慧和力量。

“密切联系群众,是人大工作的生命线。”乔宏彬提出,各级人大代表在活动中要努力做好“服务”这篇文章,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继续挖潜增效,用好用活代表建议、社区议事会、立法联系点等监督载体和手段,进一步丰富和创新活动形式,深入开展代表集中进站履职、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通过参与基层服务和基层治理,实实在在地推动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