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梅沙街道小梅沙社区开展2022年居民需求调研

发布时间:2022-07-1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黎阳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13日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陈春苗)小梅沙社区一年一度的社区居民需求调研活动开始了!小梅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社工于2022年7月7日至12日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2022年小梅沙社区居民需求调研活动。

盐田区梅沙街道小梅沙社区开展2022年居民需求调研

社区居民服务需求调研是开展社区服务最重要的基础工作,是保证社区为居民服务质量的一个前提条件。所以,小梅沙社区的调研通过问卷和访谈相结合的方式,以社区长者、妇女家庭、儿童青少年及志愿者等领域为主要调研对象开展抽样调研。

在持续7天的调研活动过程中,前期主要以线上调研为主,同时社工邀请居民代表参与问卷填答,和个别居民进行访谈,深入了解居民的真实需求。面对居民的问题和咨询,现场社工给予耐心解答,协助老年人及儿童填写,确保整个调研过程有序进行。同时社工积极向居民们宣传调研的目的和意义,以便小梅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进行年度服务计划的设计以及特色项目服务质量的提升。

本次小梅沙社区抽样调研是在社工熟悉社区的基本情况下,了解居民的实际需求,秉承着“以人为本、真情服务、打造和谐、幸福社区”的服务理念,为了设计符合社区需求的服务奠定了基础,同时让社区居民更了解小梅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服务,从而形成社区融合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