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为深圳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作出盐田贡献

发布时间:2022-07-25来源:深圳特区报编辑:潘峰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25日讯(深圳特区报讯 记者 赵新明 吴禾昆)7月25日,盐田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给中国国家博物馆的老专家、参加海峡青年论坛的台湾青年的回信精神,向“全球发展:共同使命与行动价值”智库媒体高端论坛、“意大利之源——古罗马文明展”开幕式、世界互联网大会国际组织成立、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大会致贺信精神,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以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听取全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受副市长、区委书记陈清委托,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充分发挥盐田港中欧班列、华大基因科技创新等优势,坚决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关于新疆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加强对援疆干部的关心关爱,确保高质高效完成各项援疆工作任务,为建设美好新疆作出盐田贡献。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向“全球发展:共同使命与行动价值”智库媒体高端论坛、世界互联网大会国际组织成立致贺信精神,全面提高网络治理能力,牢牢守住舆论宣传主阵地。

会上播放了盐田区文明检查专题片,并对盐田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部署。会议强调,各部门、各单位、各街道主要负责人要坚持“行走盐田”一线工作法,深入走访辖区交通路口、背街小巷、农贸市场等,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加强统筹、密切配合,全面分解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任务,做到责任到人、措施到位,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要提高宣传动员的广度和精度,持续提升辖区居民群众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引导30万盐田父老乡亲积极主动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来,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为深圳市争创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作出盐田贡献。

会议提出,要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要求,坚持严字当头、防住为本,深刻认识当前的严峻形势,打起十二分精神,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要加强社区小区“白名单”管理,坚持常态化核酸筛查不放松,全面做好应急预案和应对处置,确保早发现、快处置。要加强情报摸排工作,强化边境物理硬隔离,加大“线上监控+线下巡逻”力度,全面堵塞重点部位走私偷渡漏洞。要全面加强景区景点、非生活必需密闭场所的管理,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常抓不懈。要健全完善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机制,把党史学习教育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固化为长期执行的机制和制度。要用心用情用力办好盐田自己的事,注重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战胜风险挑战的智慧和力量,加快推进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核心区和沙头角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建设等重点工作,推动盐田高质量发展驶入“快车道”;进一步健全“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