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199又来了 | 多方联动,让居民出行更便捷

发布时间:2022-07-2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黎阳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27日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马思捷)节假日的梅沙之堵,令很多人望而却步。正因如此,M199路公交线路自设立之初,便实施差异化运营方案,非工作日不停靠环碧路(万科东海岸),而万科东海岸占地34.3万平方米,有常住人口4000余人,差异化运营一定程度造成了大量居民出行的不便。

东海岸社区人大联络站组织开展联合议事活动

近日,东海岸社区人大联络站组织开展联合议事活动,希望借助区人大代表活动月的东风,助力居民出行更加便捷。不少居民借助人大代表活动月契机来到东海岸人大联络站提出相关诉求。梅沙街道人大工委主要负责人、区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居民代表近20余人参加。市交通运输局盐田管理局、巴士集团等单位参加。

现场,居民代表对每逢周末和节假日M199线路改道有不同的看法。他们认为,首先,M199的差异化运行,导致居民周末更多选择开车或打车,与低碳、绿色的出行理念相悖;其次,非工作日不停靠,大大增加了候车时长,对老年人占比高达10%的社区不友好。另外,工作日与非工作日路线差异,时常导致居民搭错车,造成不便。

与会代表们表示,民生无小事,各职能部门要以解决问题的思维来倾听居民的呼声,要尽快研讨,限时给予答复,切实解决居民问题。针对居民提出的诉求,市交通运输局盐田管理局、巴士集团等单为高度重视,经过一周的调研讨论,公交集团决定优化M199线运营组织模式,区分梅沙片区淡旺季运营东海岸社区(环碧路),即淡季(每年11月-次年4月)周末驶环碧路并停靠沿途站点,旺季(每年5-10月)周末仍维持不停靠。该方案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居民出行不便的问题,又兼顾交通拥堵、司乘人员工作强度等因素,赢得了居民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