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禁毒知识直通车” 盐田街道线上禁毒宣传走进永安社区

发布时间:2022-08-0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黎阳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4日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冯楠 王春)近日,盐田街道联合永安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夏日禁毒知识直通车”线上禁毒主题讲座。

盐田街道线上禁毒宣传走进永安社区

讲座前,禁毒社工邀请居民一同线上观看四川凉山禁毒宣传视频,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性及禁毒宣传的迫切性。随后,在“看图识毒”环节,禁毒社工讲解毒品知识、危害及预防技巧,重点通过案例分享禁毒法律法规知识,鼓励大家自觉拒毒反毒。最后以禁毒知识问答收尾,线上居民积极参与互动,进一步巩固了学习成果。

一位居民表示:“之前只知道常见的毒品有危害,其实含有合成大麻素植物香料、上头电子烟和含有卡西酮类物质的果冻,这些伪装类的毒品更可怕,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健康,要积极学习毒品知识,掌握预防毒品技巧。”

本场讲座进一步增强了居民拒绝毒品的意识,让禁毒的根不断地在群众心中发芽,进一步营造了全民禁毒的良好氛围,为街道开展各项禁毒工作奠定了坚实的群众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