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街道组织青少年参观禁毒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22-08-0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黎阳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4日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冯楠 王春)为强化辖区禁毒宣传教育力度,筑牢青少年的禁毒防线,提升辖区青少年的禁毒意识水平,在盐田区法学会的专业指导下,8月3日上午,盐田街道禁毒办联合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组织辖区29名青少年参访禁毒宣传教育基地。

盐田街道组织青少年参观禁毒教育基地

活动中,禁毒社工带领青少年,依次参观中国禁毒史、毒品知识、毒品危害和毒品预防四大展区,通过图片、视频和互动体验等方式,让大家深刻认识到毒品种类、危害及预防技巧,重点提醒青少年要防范伪装类新型毒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自觉远离毒品。

盐田街道组织青少年参观禁毒教育基地

一位青少年表示:“参访禁毒宣传教育基地,学习了‘奶茶’‘曲奇饼干’等伪装类毒品知识,给我很多警醒,在陌生场所,不可轻信他人,更不能随意接受陌生人提供的饮品和食品,拒绝毒品,从我做起。”

参访后,大家一起合影,表明了对禁毒的决心,一致同意要将今天学习到的禁毒知识,积极向身边人宣传,营造全民禁毒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