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头角街道军民读书声中庆祝“八一”

发布时间:2022-08-0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黎阳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5日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卢凌虹8月3日晚,“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暨书声琅琅庆“八一”军民朗诵分享会在沙头角模范中队圆满举行。

沙头角街道军民读书声中庆祝“八一”

此次朗诵分享会由执勤第三支队执勤第四支队主办,沙头角街道公共事务中心综合部(文化站)、盐田区沙头角书社共同协办,将朗诵表演、阅读分享与爱国、拥军教育相结合,分为朗诵表演和阅读分享上下两个部分。

沙头角街道军民读书声中庆祝“八一”

在上半场朗诵表演部分,沙头角街道朗读者和武警各支队战士以配乐朗诵为主,或独诵或合诵,将《我的祖国》《致敬最可爱的人》《秋天里的中国》《可爱的中国》《梦想照亮征程》等红色原创或经典作品或深情或激情演绎,引发战士们的热烈共鸣;在下半场阅读分享部分,武警各支队战士进行了经典图书影视作品分享,让现场听众深受教育感染,最后,沙头角书社特邀嘉宾、盐田区文化馆副馆长、盐田区书协副主席苏天林分享邓颖超同志《西花厅的海棠花又开了》,让现场气氛更加热烈。朗诵分享会在苏天林现场朗诵他特别为十三中队书写的长卷——好八连的书法作品中圆满结束。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这场朗诵分享会让军民在翰墨书香中感悟红色经典的时代内涵,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增进了军民鱼水感情,凝聚起中华儿女不负韶华、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