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沙街道开展关爱帮扶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1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黎阳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0日讯(记者 潘峰 黄培湘 叶少悦)为进一步加强戒毒(康复)人员管控工作,充分了解辖区内戒毒(康复)人员的生活现状和精神状况,8月10日,梅沙街道综治办联合梅沙派出所对辖区戒毒(康复)人员开展以“禁毒关爱有真情,帮扶慰问暖人心”为主题的关爱帮扶活动。

梅沙街道开展关爱帮扶活动

活动中,禁毒社工通过采取聊天、拉家常等方式,详细了解戒毒(康复)人员的身体、家庭、就业等情况,听取他们反映的困难需求,耐心细致地为他们做心理疏导工作,让他们有任何困难及时和社区民警及禁毒社工联系,多方面鼓励他们要保持积极阳光的心态正确面对生活,坚决远离毒品,积极配合社区戒毒康复工作,争取彻底戒断毒瘾,树立重新做人的信心和决心。

据悉,近来,梅沙街道以抓好吸毒人员日常教育管控为重点,精准落实吸毒人员服务管理措施,用真爱挽救吸毒人员,用真情做好关爱工作,用实际行动帮助吸毒人员重拾生活的信心,极大巩固了禁毒工作成果,营造出了全民禁毒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