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发青少年学习动力 梅沙街道开展创意游戏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1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黎阳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9日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李翠)8月18日,“心沟通家和谐”家庭心理健康促进计划服务项目走进梅沙街道。本次活动透过玩转四巧板,引导孩子和家长们动眼观察、动耳倾听、动脑思考、动手拼摆、动口交流、动心体验,从而启迪好奇心、培养想像力、激发创造力,激发及提升儿童及青少年的学习动力,也透过家长和孩子的共同拼摆交流,促进亲子关系和谐。

激发青少年学习动力 梅沙街道开展创意游戏活动

《四巧板》是一种“少而精”的拼板式智力游戏,它与跨学科STEAM高度融合是发展多元思维的基础,而多元思维是解决问题的基础。活动带领者通过通关游戏引领参与者进入“神秘的四巧板部落”来认识“四巧板”,并积极参与思考与拼摆,以此获得进入“神秘的四巧板部落”各种技能。在“四巧板部落”里藏着许多秘密,想找到这些秘密,需要破解多个图形。巧妙的通关设计激发了孩子们的兴趣,他们兴致盎然,全神贯注,边观察,边拼摆,拼出了图像就洋洋得意地笑着、欢呼起来“我拼出来了”,大的带小的,会拼的教不会拼的,拼得快的帮助拼得慢的。

激发青少年学习动力 梅沙街道开展创意游戏活动

孩子们边拼边画,尽情地挥洒着自己的内心情感,释放着自己的天性,听着一声声低喃,望着一张张笑脸,透过一幅幅拼图和一张张画作,看到了陪伴路上留下的烙印,其中有你,有我,有他,我们也一起在成长和成就的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