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香”现场!2022年深圳技能大赛在盐田举行

发布时间:2022-08-2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黎阳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22日讯(记者 潘峰)8月21日,以“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为主题的2022年深圳技能大赛——烘焙职业技能竞赛在盐田区举行。和面、揉面……场地内,选手们动作利落,“各显神通”,展示了西式面点高水平技能,为现场评委和观众制作了系类造型美观、味道可口的面包。

2022年深圳技能大赛在盐田举行
2022年深圳技能大赛在盐田举行

烘焙者竞技的角斗场 美好生活的展台

烘焙作为一项兼具技术与艺术的工种,对工作人员提出了高标准、严要求。此次赛事对选手技能要求主要包括:熟悉原材料性质、功能、以及储存方法,并能合理使用原材料;熟悉烘焙中所有设备,并能熟练使用;了解食品安全保障体系(HACCP),并能在食品加工过程中有效执行;有一定食品陈列技巧,并会摆台等。

2022年深圳技能大赛在盐田举行

记者了解到,此次竞赛奖励丰厚,设置一等奖1名,奖金30000元;二等奖1名,奖金15000元;三等奖2名,奖金各5000元;优胜奖8名,奖金各1000元。竞赛总成绩排名前二名且全部成绩均合格的选手,经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核准后,可认定为“深圳市技术能手”。获胜选手符合盐田区人才政策的,还可享受相应子女入学、医疗健康等专属服务。

2022年深圳技能大赛在盐田举行

根据赛事安排,8月13日已进行初赛,决赛前主办方对参赛人员提供理论知识、安全知识、技术文件规则解读等相关内容培训。决赛在严格执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进行。当天,参赛选手展开激烈角逐,充分展示了熟练的技艺,各式烘焙造型,创意十足。裁判团根据产品特点、亮点,技术难点等进行综合评分,经过激烈比拼,最终张佳辉夺得比赛一等奖,王苹获二等奖,三等奖由张坚豪、陈志华捧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