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盐田区共建花园最新5个花园选址出炉!看看你身边有没有?

发布时间:2022-09-2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黎阳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3日讯(记者 潘峰)盐田区共建花园2022将添5个新成员,不少盐田人都期待满满,这不,选址公布了!

深圳,一座公园之城,除了1238个大大小小的公园,在街道周边或小区闲置场地,还有许许多多“小而美”的社区共建花园,社区居民在此赏花弄草,装点着都市人的花园梦想。

为增强城市建设和管理,提升群众参与感和幸福感,2022年4月,盐田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开启了2022盐田共建花园选址征集工作。在此期间,共收到了100余份社区共建花园选址推荐表,经过对选址的各方面筛选评估,目前5个新共建花园选址出炉!具体名单如下:盐田.梅沙街道.大梅沙社区,内湖公园蝴蝶生境科普花园,盐田.盐田街道.明珠社区,明珠社区共建花园,盐田.海山街道.田东社区,桐林花园小区共建花园,盐田.梅沙街道.小梅沙社区,小梅沙共建花园,盐田.沙头角街道.田心社区,沙深路123号小区花园。

同时让我们先睹为快看看5个花园坐落在盐田区那些角落吧!


内湖公园蝴蝶生境科普花园选址
明珠社区共建花园选址
桐林花园小区共建花园选址
小梅沙共建花园选址
沙深路123号小区花园选址


不同于传统公园,共建花园将通过共商、共建、共治、共享的方式,让社区居民、师生、周边使用者等一起成为花园的主人!

以此为契机,让大家能逐步一起成为社区公共事务的参与者和行动者!

2022盐田区共建花园包含“社区型”“校园型”“城中村型”“街边型”,并逐渐探索其他类型。

盐田区共建花园共建流程


如果你是花园所在社区居民,希望参与接下来的共建活动,或者你对共建社区花园感兴趣,希望成为志愿者,敬请继续关注“花漾盐田”微信公众号动态。

项目背景

深圳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于2019年启动“共建花园计划”,2020年在全市推广,至2022年4月,全市已建成240个共建花园。到2022年底,全市将新建120个共建花园。共建花园以社区公共绿色空间为载体,调动专业力量、社会组织、社区居民等积极因素,用“共商、共建、共治、共享”的方式开展园艺活动。

经过两年多的探索和实践,结合社区、校园、公园、街角等城市空间的特点,因地制宜,打造出社区友好、儿童友好、环境友好的共建花园,让身边的边角绿地变身成一个个美丽的花园,提升城市环境品质,让市民充分共享身边的绿色福利。

目前,盐田区已建成共建花园10个,2022年底将建设完成共计15个共建花园

一起看看已经建设完成的花园

大梅沙驿站悦海花园

小梅沙社区蝶变花园

鹏湾社区艺术花园

乐群小学和乐花园

梅沙书院螺旋花园

回顾2021共建花园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pDyam_JX95peVT3iSMScW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