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网原创稿库

最美家庭事迹展播② |何娜娜家庭:将环保公益进行到底

发布时间:2022-09-3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黎阳 王容

【编者按】传统家庭美德是支撑中华民族生生不息、薪火相传的重要精神力量,是家庭文明建设的宝贵精神财富。今年4月,盐田区妇联、区文明办联合开展了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经过推荐自荐、综合评审、网上评议,产生了45户2022年盐田区“最美家庭”。他们中,有践行社会公德、弘扬家庭美德的家庭代表,也有平安和睦的家庭代表,还有积极投身环保公益的家庭代表。近日,盐田网开设专栏,为您讲述盐田“最美家庭”的温暖故事。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30日讯(记者 黎阳)“环保圈”里,何娜娜一家是出了名的“绿色家庭”。在这个四口之家中,每个家庭成员都是宣传环保、爱护环境的能手。不仅如此,在相互的信任及扶持下,家庭中的每个人都在属于自己的道路上不断开拓,奉献社会,实现价值。

何娜娜家庭:将环保公益进行到底

公益授课400多场次、“深圳市四星志愿者”“深圳市分类达人”“深圳市优秀巾帼志愿者”……何娜娜是深圳市垃圾分类公众教育蒲公英志愿讲师,也是深圳市志愿者讲师、禁毒志愿者讲师,还是一名深圳市校外辅导员。倡导和实践环保理念一直是何娜娜坚持做的事情,在她看来,一个人或一个家庭的力量也许微不足道,但只要坚持,就一定能让更多人参与到环保事业中来。

除了坚持环保公益事业,何娜娜还是个名副其实的“教育达人”。在家庭教育方面,她有很多自己的独特见解与思考。“在陪伴孩子成长的过程中,如果把孩子比做小树苗,那来自根部的滋养是最重要的。”在何娜娜看来,这种滋养包括品德、学习能力、劳动能力、社会责任感、获取快乐的能力等多个方面。正是因为何娜娜独到的教育理念,她的一双儿女都成长为品学兼优的优秀青少年。女儿席雨琪,自小品学兼优,高中就读于深圳高级中学,目前是华南师范大学的学生。席雨琪曾获五四评优“优秀共青团员”称号;“福田杯”文学大赛三等奖,作品集结成册;深圳市红色影评大赛二等奖;日语世界杯优秀奖等,此外,她热心公益,曾被授予深圳市“四星级志愿者”称号,一直是同学们学习的榜样。而儿子席宇轩不仅学习成绩名列前茅,在校内工作中,还协助老师进行日常校园管理活动,荣获“少先队骨干”“模范少年”等称号,是老师的好帮手,同学的好榜样。

何娜娜家庭:将环保公益进行到底

也许是受母亲的影响,席宇轩一直对环保公益有着特别的感情。他是深圳市“红树小达人”,在中国红树林保育联盟活动中认养红树苗,参与生态修复;他也是深圳市“十佳讲解员”,在中英街等历史博物馆讲解红色历史……此外,席宇轩参加公益活动1000多场,积累义工服务时长达1549小时,被授予深圳市“四星志愿者”称号。值得一提的是,席宇轩十分关注社区事务,作为明珠社区的“小小议事员”,他经常带领社区儿童围绕环保习惯、垃圾分类等主题展开讨论和交流,并提出自己的建议。席宇轩还被聘为鹏湾社区党委“童言堂”儿童议事会儿童代表,并作为优秀少先队员代表提交红领巾小提案参加盐田区第二届少代会。

何娜娜家庭:将环保公益进行到底

除了坚持环保公益外,温馨和睦也是何娜娜家庭的“代名词”。何娜娜的丈夫席登科,是孩子眼中令人安心、放心、暖心的父亲,也是家庭关系的润滑剂和调味品。跟家人一样,席登科十分热衷公益,是连续五年参与深圳市爱心年夜饭活动的爱心司机,也是深圳市“四星志愿者”。

“家中的每位成员都坚持环保公益和志愿服务,我们的心也因此越走越近,生活简单而幸福。”何娜娜坦言,只有每个家庭都幸福了,社会才会更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