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网原创稿库

最美家庭事迹展播③|曾梓浩家庭:爱心回馈社会 传承优良家风

发布时间:2022-09-3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黎阳 王容

【编者按】传统家庭美德是支撑中华民族生生不息、薪火相传的重要精神力量,是家庭文明建设的宝贵精神财富。今年4月,盐田区妇联、区文明办联合开展了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经过推荐自荐、综合评审、网上评议,产生了45户2022年盐田区“最美家庭”。他们中,有践行社会公德、弘扬家庭美德的家庭代表,也有平安和睦的家庭代表,还有积极投身环保公益的家庭代表。近日,盐田网开设专栏,为您讲述盐田“最美家庭”的温暖故事。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30日讯(记者 潘峰)什么是最美家庭?在曾梓浩的心中,家庭中的每一个人立足岗位、扛起自己的责任、实现对社会的价值,便是对“最美家庭”的最好诠释。

主要家庭成员在促进香港与内地的融合交流中发挥着积极作用

曾梓浩家庭成员都是中国香港人,主要家庭成员在促进香港与内地的融合交流中发挥着积极作用。奶奶林雪英是澄海政协委员,同时兼任中西区妇女会职务,一直致力于香港与潮州之间的连接发展,曾获得过“铜紫荆勋章”。父亲曾鹏乘着改革开放的东风来到中英街创业,后来创立了深圳东丰珠宝首饰有限公司,并建设“黄金珠宝大厦”首个黄金珠宝创业园,引来了周大福、金至尊、保发珠宝等诸多企业。在拓展商务的同时,曾鹏也积极参与慈善活动、社会活动。

好的家风是一个家庭最稳固的财富。曾梓浩认为,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以身作则非常关键。正是因为看到父辈们致力于促进香港与内地融合交流,从英国留学归来后,他来到深圳工作,被推荐担任“香港深圳青年总会”副主席等多个社会职务,支持帮助港澳人士到深圳、大湾区就业创业。期间,多次组织深港青年交流活动,累计覆盖深港澳青少年近两万人次。为此,曾梓浩还获得首届深圳青年五四奖章。

曾梓浩积极参与公益事业

与父辈一样,曾梓浩也从未停止过在公益慈善事业道路上大步行进的脚步。他曾组织深港青年开展“义捐湛江山区小学”“点亮乡村儿童读书梦”等活动,名下企业获得了盐田区“慈善单位”和“扶贫济困爱心企业”称号。疫情期间,还多次组织参与“同心抗疫捐物资”活动,为深圳各区以及香港各区送去慰问品以及抗疫物资。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为社会奉献一点力量,我们也会收获许多感动。”曾梓浩说,被评为“最美家庭”是对自己一家的鼓励和认可。未来,他们会继续坚持公益事业,用自己的爱心影响更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