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网原创稿库

国庆假期到大梅沙游玩,这些事项要注意

发布时间:2022-09-3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黎阳 周浩桦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30日讯(记者 潘峰)9月30日,记者从大梅沙海滨公园获悉,国庆假期,市民游客游玩公园需提前预约,园区按75%限流开放,每日接待量为6万人次,开放时间为每天7:00-23:00。入园时,市民游客要戴口罩、量体温、扫“场所码”和“电子哨兵”(需持有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公园暂不接待有中高风险旅居史的游客。

大梅沙海滨公园


自驾出行提示

国庆期间,建议市民游客优先绿色出行、低碳出行,如有自驾必要,请留意以下信息:

1、预约车辆:10月1日至10月7日,自驾(9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前来梅沙片区,请提前预约哦!

2、关于停车:10月1日至10月7日,大梅沙海滨公园配套停车场被临时征用作为“大梅沙假日专线公交站”,将不提供社会车辆停放服务。如有停车需求,请在微信小程序搜索“畅游盐田服务平台”查询附近的停车场。

游玩注意事项

初秋的天气,格外适合踏浪玩水,在愉快游玩的同时,希望大家都对大海怀有敬畏之心,安全游玩。

1、认识到海泳远比湖泊、泳池要危险得多,海泳时要量力而行,切莫逞能往深水区扑腾;

2、正确使用泳具的方法是将泳圈套在双腋下抱紧,这样才不易被浪打翻;

3、下海前做好热身运动,以防抽筋,剧烈运动后不宜下海;

4、酒后与身体不适时禁止下海;

5、着正规泳裤下海,泳裤与内裤的区别不光是文明,更是安全;内裤没有裤带,容易被海浪冲掉导致双脚被缠;

6、孩童一定不能离开监护人的视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