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网原创稿库

盐田区领导分组率队开展节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2-09-3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黎阳 周浩桦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30日讯(记者 陈琳君 赖思为)9月30日上午,盐田区领导分组率队深入辖区企业、大型商超、在建工地、旅游景区等地,集中开展2022年国庆节节前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区领导乔宏彬、尹书彬、谷云宏、夏德鳌、曾红英、姜正宏、曾坚朋、张雄汉、苏峰、周建军参加检查活动。

乔宏彬(右二)率队开展节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大检查。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乔宏彬一行来到东部华侨城有限公司,听取相关负责人就节日期间防疫、安保、交通、安全隐患排查等有关制度措施的汇报,进一步督导安全生产工作,指示安全生产要从每一个细节抓起,决不能有半点含糊,并强调落实好景区疫情防控工作,有效保障游客健康安全,确保假期安全欢乐祥和。

随后,检查组一行来到洲际度假酒店,认真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节日期间防疫、消防安保工作等部署情况,进一步督促酒店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重点强调消防安全管理,关注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要求全力做好消防安全工作。

最后,检查组一行来到小梅沙觐海广场,详细询问工地安全隐患排查、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制度等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强调在开足马力有序推进项目的同时,要紧抓疫情防控不放松,加强人员进出管理,从严从细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尹书彬(右二)率队开展节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大检查。

区政协主席尹书彬一行首先来到深圳市保惠物流有限公司,仔细检查公司冷库疫情防控与食品安全方面的工作,同时详细了解企业转型经营情况以及冰雪创新城安全工作情况,并要求相关部门做好“店小二”,主动为企业提供上门服务。他叮嘱企业在假期也要严格值班值守制度,抓紧、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随后,尹书彬一行前往LNG气化站与深能环保盐田能源生态园。在认真听取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和实地调研两个站场的安全运营及配套设备后,尹书彬对企业的安全生产及环保工作给予了肯定,并指出,企业要强化重点部位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大安全保障投入和检查频次,坚决杜绝燃气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检查组强调,安全生产容不得半点马虎和懈怠,各企业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好各项应急准备,严防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谷云宏(前排中)率队开展节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大检查。

在华润万家超市,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谷云宏带头扫码,接受体温监测,强调要严格落实扫码、验码等各项防疫措施。走进超市,谷云宏一边查看商品种类,一边向有关部门了解节日期间食品供应、疫情防控、安全防范等情况,要求相关部门要严格履行监管职责,切实从源头把关,建立健全进口生鲜冻品查验、进出库管理流程,坚决守牢食品安全底线。市场经营方要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两个主体责任,切实加强消防安全隐患整治,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平安的节日。

随后,谷云宏一行来到盐田区健康驿站,详细了解了该驿站的配套设施、管理制度、功能区分布、安保和疫情防控措施等情况。检查过程中,谷云宏代表区委区政府向驻点工作人员的坚守与付出表示感谢。谷云宏指出,要进一步提高管理和服务水平,持续优化工作流程、完善工作制度,持续关注并做好隔离人员心理关怀及疏导工作,筑牢健康驿站安全防线。

在嘉美和服装(深圳)有限公司,谷云宏一行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等方面情况汇报,重点查看了企业消防通道,对安全应急灯和安全出口指示灯是否完好、消防标识是否明晰、消防安全通道是否畅通等进行了专项检查,强调企业要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切实做好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及防疫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曾坚朋(左一)率队开展节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大检查。

区委常委、副区长曾坚朋率区安委办、区卫生健康局前往中英街管理局检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

在沙头角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建设项目指挥部,检查组一行检查了疫情防控、安全管理工作。曾坚朋要求,要落实好开工安全各项工作,完善疫情防控各项防控措施、加强场所码扫码工作,分区域限流,确保各项防疫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要尽快完善标识标牌,做好消防安全各项工作。

随后,检查组一行检查了东和海韵园消防安全工作,针对小区内自行车乱停放现象,检查组提出,要及时整改,规范电动车集中停放及充电事宜。当天下午,检查组还检查了该小区生命安全通道,要求消防救援大队加大清查整改力度,确保消除一切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