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网原创稿库

暖心!盐田社企合力托起残障人士就业梦

发布时间:2022-11-0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黎阳 陈苏雅 周斐斐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3日讯(记者 潘峰 赖思为)“幸福西饼”在盐田又要开新店了!不过这一次“上新”的店铺有些特别,是一家由残障人士负责运营的新零售门店。目前,该门店已装饰完毕,预计11月中旬开门试业。

“幸福西饼”在盐田开了个特殊门店。

据了解,为探索残障人士就业创业新路径,打造残障人士就业创业样板项目,盐田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联合幸福西饼等企业,采取“公益+商业”的运作模式,为有意向且符合要求的残障人士提供培训及就业机会,最终实现就业带动创业。

“我们除了具有专业的烘焙技术优势外,还有互联网营销和市场运营优势,在为残障人士提供烘焙培训的同时,还能教会他们如何去运营一家门店。”幸福西饼慈善基金会秘书长徐晓萌介绍,与盐田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共同开设的门店,是按照“盐田区幸福合伙人帮扶残疾人就业创业”项目实施的,幸福西饼授权其使用“幸福西饼”品牌,并提供产品、设备、技术培训、市场推广等支持。

“幸福西饼”在盐田开了个特殊门店。

“‘幸福西饼’是盐田本土企业,我们期望辖区的残障人士通过这样的本土项目,学习烘焙、管理等技能,从而实现就业或者自主创业。”盐田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主任宋景介绍,门店营业后,中心将负责日常运营管理,选聘辖区符合条件的残障人士成为店员,主要销售预制面包、中式糕点以及牛奶咖啡等,并通过线上渠道销售生日蛋糕。顾客可以到店选购,也可以线上下单,门店将委托第三方平台进行配送。

“我们因为身体原因,有些繁重的工作胜任不了,因此就业渠道很窄。”残障人士代表毛女士表示,因为之前接受过烘焙方面的培训,因此选择加入这个距离家比较近项目,更重要的是想通过加入项目实现就业增收,认识更多的朋友,实现自我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