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网原创稿库

盐田企业家说⑤丨曾晓玉:突出龙头企业引领作用 带动产业集群发展

发布时间:2022-11-0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黎阳 王容 田语壮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9日讯(记者 潘峰 李小辉)11月1日,深圳迎来第四届“深圳企业家日”,盐田企业家代表齐聚一堂,结合企业发展实际,道出心中发展决心,对未来许下美好愿景。

深圳华大基因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总经理曾晓玉表示,盐田区正在大力推动构建“5+3+1”的产业体系,其中,与生命科学相关的有大健康、高端医疗器械、合成生物、细胞和基因等,此外,近年来,盐田区聚焦生命健康产业赛道发力,从研发投入、技术创新、专利保护等方面制定了系列政策,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全方位的支持和服务。“得益于盐田区各项政策支持,过去几年,华大基因在营收上已经实现50亿到百亿的跨越。”曾晓玉表示,下一个五年,华大基因将继续发挥龙头企业引领作用,突出科技研发、人才集聚等优势,推动生命健康产业从百亿跃进到千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