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网原创稿库

记者带你“尝鲜”一站一景! “梧桐山森林会客厅”山海专线周末开通

发布时间:2022-11-1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黎阳 叶青 田语壮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10日讯(记者 赖思为 魏紫萱 李小辉)仅需6元,即可从盐田区沙头角海滨栈道直达梧桐山森林会客厅,实现“一站式”登山。11月12日起,盐田区“山海专线”接驳车将正式开通,进入为期三个月的试运行。“一站一景”是种什么样的神奇体验?记者带你提前“尝鲜”。

11月10日上午,记者乘坐“山海专线”接驳车,从沙头角海滨栈道出发,途经壹海城、盐田区政府等地,朝着梧桐山森林会客厅方向前行,长约4.5公里的单程路途,短短25分钟后即可“到站”,推开车门,瞬间沉浸在负氧离子爆棚的山海美景中,站在绿茵如毯的草坪上,看古榕树下三三两两的游客,或邀朋唤友围坐在树荫下野餐,或独自享受大自然难得的幽静雅趣,俨然一幅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画卷。

据介绍,“山海专线”接驳车全程长约9公里,沿途共设6个站点,分别是沙头角海滨栈道海边总站(雅庭国际酒店前)、壹海城站、盐田区政府东站、上善梧桐苑站、公园迎宾广场站、森林公园入口站以及梧桐山森林会客厅站(终点站)。试运营期间,接驳车仅限周末及法定节假日通行,上山车次从7:30-16:30,下山从8:00-17:30,每半小时一班。届时,乘坐地铁的游客可选择在壹海城站或盐田区政府东站乘坐接驳车。如果是自驾出行,不妨将车停放在壹海城二期地下停车场内,到盐田区临海商圈潇洒地逛个街、美美地吃上一顿,再搭乘接驳车上山,与大自然来场近距离接触。需要注意的是,乘客需持有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

“对于不想爬山却又想来打卡游玩的人来说,专线车的开通绝对是一个好消息。”市民金女士说,自己每周都会和朋友过来踏青游玩,徒步上下来回,浪费了不少时间。“下次再来的时候,就可以搭乘专线巴士了,将节省下来的时间用来在山上‘疯玩’!”金女士的朋友们告诉记者:“以前和老人、小孩来这里郊游,扛着大包小包,特别不方便,接驳车开通后,一家老小上来游玩会轻松不少。”

“了解市民需求后,我们在相关部门的支持下,仅用2周时间就制定好了运营方案。”接驳专线运营方——深圳市沙头角商业外贸有限公司企业发展部部长吴迪表示,安全是运营接驳车的首要考虑因素,接下来,会协同深圳市交通运输局盐田管理局、盐田区应急管理局、沙头角林场等相关部门,共同加强管理,持续完善基础设施和配套服务,以应对人流加大带来的安全问题,全力为游客营造安全舒心的游玩环境。广东省沙头角林场林业科负责人罗勇志同时呼吁,市民游客在上山游玩时,务必遵守游园须知,爱护花草树木和野生动物,共同守护“绿水青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