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网原创稿库

小梅沙整体改造项目“马力全开” 机器轰鸣奏响蝶变新生“协奏曲”

发布时间:2022-11-1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黎阳 王容 朱玉林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16日讯(记者 潘峰 李小辉)被誉为“鹏城八景”之一的小梅沙改造一直为广大市民所关注,现在更新改造进展究竟如何了?11月15日下午,记者来到小梅沙整体改造项目施工现场,现场一片火热、塔吊林立,挖掘车、搅拌车在工地上来回穿梭,工人们头戴安全头盔,争分夺秒、干劲十足,各种隆隆机器声奏响了小梅沙蝶变新生“协奏曲”。

小梅沙整体改造项目进展顺利。

走在热火朝天的小梅沙整体改造项目现场,可以看到美高梅酒店、梅沙客厅、小梅沙海洋世界主体结构已“拔地而起”,雏形显现。记者发现,美高梅酒店沿袭了小梅沙大酒店东端经典的“帆船”造型,像海浪似地矗立在大鹏湾畔。而紧邻美高梅酒店的小梅沙新海洋世界,上下共三层,造型似海螺,据悉,未来将有200多种珍稀名贵的动物汇聚于此,包括热带馆、极地馆、鲸豚馆等。梅沙客厅则由一栋15.9米高塔楼及室外配套组成,是片区重要的游客集散、功能展示和信息咨询场所。

深圳美高梅酒店正在建设中。

“目前,小梅沙片区整体改造项目正按部就班推进中。”深圳市特发小梅沙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工程管理部工程总监段少也介绍,小梅沙片区整体改造项目是深圳市重大项目,也是深圳首个旅游业态的城市更新项目。该整体改造项目分为两期进行,一期已全面施工,主要包括在小梅沙大酒店和小梅沙海洋世界的原址上建设深圳美高梅酒店特色文旅商务空间、滨海居住社区等项目,美高梅酒店、梅沙客厅已完成主体结构封顶,计划年底竣工验收,觐海广场预计明年年底竣工验收。二期已于今年6月进场施工,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酒店、办公、商业和住宅物业,正按照既定目标全力推进中。

小梅沙新海洋世界,造型似海螺。

据了解,小梅沙片区整体改造项目位于盐田区梅沙街道,北侧紧邻小梅沙村和盐坝高速公路,东侧为新海洋世界(在建),西侧为万科天琴湾别墅区,南侧靠近大鹏湾,项目占地387公顷(海域为133公顷、陆域为254公顷)。项目按照全域大公园理念,总投资约200亿元,由北部马峦山谷、经内湖直达沙滩的80米宽视线通廊,将区域整体划分为四个片区,形成“中央山海主轴+奇幻海洋世界+滨海风情小镇+活力叠翠山林+欢乐梅沙海湾”的格局。按照规划设计,经过整体改造后的小梅沙片区将被打造成为集旅、居、业于一体的“国际都市亲海度假区”。

小梅沙整体改造项目施工现场一片火热、塔吊林立。

“建成后的新小梅沙将为深圳人带来全新‘山海融城’滨海生活休闲新体验。”小梅沙居民陈女士一直期待着更新改造项目早日建成,她表示,小梅沙片区一定会向大家呈现“国际都市亲海度假区”的亮丽身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