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网原创稿库

“进社区”“进企业” 盐田应急开展普法安全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0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黎阳 陈苏雅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7日讯(记者 潘峰)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为不断增强宪法意识,大力弘扬宪法精神,贯彻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盐田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盐田区2022年“12.4”国家宪法日暨《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宣传周系列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深入社区、企业开展普法宣传,全面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社会氛围。

盐田应急局开展普法安全宣传活动。

进企业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12月5日,盐田区应急管理局联合海山街道组织开展“宪法进企业”主题活动,在沙头角保税区,面向园区企业开展普法宣传,打造普法宣传活动科普活动空间。活动现场设置互动宣传内容,包括宣传咨询区、互动科普区、互动体验区、科普宣传区、普法宣传区、留言倡议区六大内容板块,向企业员工普及安全知识、法律法规知识,营造良好的法治营商环境。不少企业员工前来咨询学习,领取有关法律法规宣传资料,参与互动有奖答题,在线学习法律法规、安全科普知识,并在互动体验区学习AED使用、心肺复苏等实用安全知识技能。

“普法我先行”“法治盐田你我共建”“学安全家知识做安全达人”……在参加普法安全宣传活动后,企业员工有感而发,纷纷写下倡议感言,并表示活动内容很丰富,学到很多法律法规、安全知识,获益匪浅。

深入社区宣传让法治理念深入人心

如何推动宪法知识家喻户晓、宪法理念深入人心?盐田区应急管理局结合工作实际,针对群众法治需求和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开展“宪法进社区”主题活动。活动通过宣传展示、互动科普答题、发放宣传品等形式,让辖区居民可以参与学习法律法规、安全科普知识。同时,社区工作人员积极为市民答疑解惑,让居民在家门口学习法律知识。此外,盐田区应急管理局还深入各个街道开展安全警示案例宣传,围绕与居民息息相关的交通、消防等热点内容,通过案例讲解和展示,充分发挥安全警示作用,提升辖区居民的安全意识。

市民体验学习心肺复苏知识技能。

在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中,盐田区应急管理局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围绕市民关注的法律、安全领域知识,打造线上科普宣传知识平台,提升活动覆盖面。

接下来,盐田区应急管理局还将继续创新宣传形式,拓宽市民深入了解、广泛参与宪法宣传活动的渠道,在近年来组织开展宣传活动经验基础上,进一步创新内容和形式,进一步提升活动吸引力、感染力,打造更多具有盐田特色、覆盖面广、受众喜爱度高的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