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网原创稿库

“红马甲”年服务时长超80万小时!盐田区举办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0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黎阳 王容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9日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李春敏)12月9日下午,盐田区举办“青春新时代志愿新征程”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团市委副书记袁志雄,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谷云宏,团区委书记傅瑜,以及盐田区各街道党建办、区各一级团(工)委负责人,各街道志愿者联合会、新成立的特色志愿服务队、优秀志愿者代表共同参加活动。

团市委副书记袁志雄为新成立的特色志愿服务队和志愿服务岗位授旗。

活动现场,与会领导为今年新成立的特色志愿服务队和志愿服务岗位授旗,并为各街道志愿者联合会授牌。据悉,为完善盐田区志愿服务参与基层治理工作体系建设,将志愿服务示范作用转化为推动基层治理的内生动力,今年以来,在盐田团区委、区义工联的指导下,全区各街道成立志愿者联合会。盐田街道志愿者联合会代表覃姿表示,今后,将不断拓展辖区志愿服务领域广度与深度,高标准发展志愿服务团队、高品质建设志愿服务岗位,推进志愿服务常态化、规范化、专业化、品牌化发展。

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谷云宏为各街道志愿者联合会授牌。

袁志雄代表深圳团市委,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志愿服务事业发展的盐田区各级党政领导、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并向盐田区辛勤奉献的志愿者们致以崇高敬意。他指出,盐田区各级志愿服务组织要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积极打造明星志愿服务队伍和特色志愿服务项目,不断做大做强志愿服务品牌;要创造性开展志愿活动,持续推动志愿服务内容拓展到更宽的领域;要建立健全科学的志愿服务体制机制,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在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中的重要作用。

与会领导共同启动盐田区2023年度星级志愿者资质认证。

谷云宏指出,各级团组织、志愿服务组织要把志愿服务和志愿者行动摆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进行谋划和推进,坚持创新发展,不断优化志愿服务载体,通过建立健全志愿服务的专业培训体系,大力培育发展各类专业志愿服务组织与志愿者骨干,进一步完善志愿服务激励机制,坚持崇德向善,不断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切实增强志愿者的荣誉感、自豪感和成就感。 

活动最后,与会领导共同启动盐田区2023年度星级志愿者资质认证活动,激励更多优秀志愿者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志愿者城区建设,推进盐田区志愿服务事业深入发展。

近年来,盐田团区委肩负时代使命,以增强人民幸福感为立足点,志愿者城区建设如火如荼,志愿服务体制机制不断健全完善,在全社会营造了“人人崇尚志愿者、人人争当志愿者”的浓厚氛围,为盐田区高质量全面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贡献了志愿力量。数据显示,2022年,盐田区志愿服务组织新增至205个,注册志愿者达54464名,年服务总时长达83.6万余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