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网原创稿库

盐田的夜生活到底有多丰富?涮锅串串大章鱼,安排!

发布时间:2022-12-1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黎阳 周浩桦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11日讯(记者 潘峰 魏紫萱)夜幕降临,壹海城ONE MALL霓虹灯闪烁,盐田中央公园频频传来孩子们的欢笑声,不远处的海滨栈道上,数支锻炼队伍自成方阵,挥洒汗水,这些“夜色”和“市井气”,撑起了盐田人红红火火、热热闹闹、丰富多彩的“夜生活”。

灯火辉煌的one mall,像一颗夜明珠,镶嵌在盐田湾畔,里面的各色美食更是令人垂涎。

壹海城“烟火气”升腾,最抚凡人心

壹海城ONE MALL霓虹灯闪烁。

一面可见山,一面可观海。壹海城ONE MALL坐落于盐田区中心区,建筑外形如一艘迎着浪花驶向大海的巨轮,建筑外观与自然海景相衬,开放式的空间让消费者可一站式享受到购物与景的双重绝佳体验,在山海间感受生活的慢节奏,诠释现代都市全新的生活休闲方式。

在one mall门口的小广场上,驻唱歌手在这样的夜晚,自由自在地引吭高歌。

夜幕降临,壹海城ONE MALL霓虹灯闪烁、人头攒动,有家长带着孩子在附近遛弯,有一家老小来这里开启舌尖上的美食盛宴,还有三五好友成群结队来放松身心。

冬天的夜生活,最不可少的当属火锅。

鲜嫩的牛肉火锅、红油赤酱的台式麻辣火锅、清淡爽口的椰子鸡火锅,在这里都可以得到满足。

夏天的夜生活冲刺着烧烤啤酒味,而冬天最不可少的当属火锅。鲜嫩的牛肉火锅、红油赤酱的台式麻辣火锅、清淡爽口的椰子鸡火锅……在这里都可以得到满足,热乎乎地一路暖到心里。

行走中央公园,感受盐田慢生活

盐田中央公园背靠梧桐山,直面沙头角海,绿荫遮蔽,微风徐徐。尽管夜幕落下,公园内空旷的区域依旧是孩子们的欢乐园,他们或奔跑、嬉戏,或溜冰、骑自行车,欢笑声频频传来。

盐田中央公园航拍夜景。

在这座公园内,尤为引人注目的是一座十米高的巨型章鱼堡,这也是中央公园的主地标。值得一提的是,巨型章鱼是由大黄鸭的设计者——荷兰艺术家弗洛伦泰因•霍夫曼专门为盐田设计的,全世界仅此一座。

小朋友带着气球,无忧无虑地奔跑在九曲桥上。

这里还有一条九曲桥,像银河一样嵌在湖中,连接着湖心亭和对岸,走在桥上,人和桥一起倒映在湖中,成为年轻人的打卡点。

漫步海滨栈道,休闲锻炼好去处

海滨栈道紧邻壹海城ONE MALL和盐田中央公园。这条栈道西起中英街古塔,沿着黄金海岸线,串联起沙头角、盐田港、大梅沙、小梅沙,东至揹仔角,全长约19.5公里。

艺术家迎着海风,敲响他的手鼓,经过的人们不由自主地驻足观看,一起沉醉在鼓点中。

一家三口其乐融融地在海滨栈道散步。

漫步栈道,成了不少盐田人休闲锻炼的好去处。冬日时节的盐田,温暖和煦。栈道上人来人往,鬼步舞、暴走队等数支队伍自成方阵,挥洒汗水。市民或倚着栏杆,或漫步栈道,听着海浪拍打礁石的声音,吹着惬意的海风,赏着眼前的夜景,感受盐田独特的滨海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