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网原创稿库

盐田区生物多样性展示成果亮相COP15大会

发布时间:2022-12-1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叶青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16日讯(记者 黎阳)COP15第二阶段会议于当地时间12月7日,在《生物多样性公约》秘书处所在地加拿大蒙特利尔开幕。记者获悉,除了《这里是盐田》在“中国角”边会会场内外滚动播放外,《生态盐田•野性深圳》主题海报和《深圳市盐田区自然观察指引》(英文版)也在展厅向世界展示盐田的生态之美

《这里是盐田》在“中国角”边会会场内外滚动播放外。

《这里是盐田》生物多样性宣传视频,从生物物种丰富多样、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盐田低碳社区建设三个章节,展现盐田最美山海景色与丰富物种。视频里,海稚虫、海天牛、笔螅、铁斑凤螺、塔藤壶、两广梭罗等多样物种画面映入眼帘,海洋、礁石滩、沙滩、溪流、灌木丛、季雨林、草地等展现了盐田良好的生态基底,珊瑚种植、自然观察挑战、黑水虻处理厨余垃圾等画面向世界展示盐田的低碳行动,吸引了众多与会者纷纷驻足观看。

与会者可在展厅现场领到英文版《深圳市盐田区自然观察指引》手册。

更值得一提的是,在国际生物多样性大会COP15展厅,特别展示了盐田区制作的《生态盐田•野性深圳》主题海报和《深圳市盐田区自然观察指引》(英文版)。与会者通过手机扫描海报上二维码可分别阅读中英文电子版《深圳市盐田区自然观察指引指引》,也可在展厅现场领到英文版《深圳市盐田区自然观察指引》手册。

与会者通过手机扫描海报上二维码可分别阅读中英文电子版《深圳市盐田区自然观察指引指引》。

据悉,《深圳市盐田区自然观察指引》是深圳市生态环境局盐田管理局打造生态特色示范区的重要探索与产出,旨在向公众展示盐田区多元的自然观察目的地、丰富的生物多样性和分享自然观察的技巧,搭建公众与自然联结的桥梁,吸引更多人探索户外,尽情领略盐田和深圳的都市自然之美。

盐田区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将生物多样性保护作为生态文明建设重要内容。近年来,盐田区还结合丰富的生态资源优势及独特区位优势,多举措推进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创新打造盐田特色生态品牌。同时,结合“碳币”平台、生物多样性日等与环境保护公益机构合作开展生物多样性保护宣教活动,举办自然观察挑战赛、生物图片展等系列活动,在盐田区大梅沙万科中心景观河道实施梅沙街道滨河绿地、水体生物多样性提升和环境教育等项目,普及生物多样性知识,增强公众科学的生态保护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