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网转载稿件

盐田:抓紧抓细抓实明年全区经济工作 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发布时间:2022-12-22来源:深圳特区报编辑:潘峰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22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赵新明 吴禾昆)12月21日,盐田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听取全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受深圳市副市长、盐田区委书记陈清委托,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二十大后中央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2022年经济工作,深入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对2023年经济工作作出重大部署。各单位、各部门、各街道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好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认真谋划并抓紧抓细抓实明年全区经济工作,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宏观视野科学制定全区明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全面推进、突出重点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努力争取全年更好和最好的发展成果。要突出稳增长,做实做好扩内需,做大做强供给端,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增强消费能力,改善消费条件,创新消费场景。要认真谋划旅游消费发展蓝图,加强创新能力,积极引进知名旅游公司,全力以赴提升盐田区滨海特色文化魅力,加快建设首屈一指的世界级旅游消费目的地。

会议提出,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不断增强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和活力,要深入落实“两个毫不动摇”,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充分了解企业发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时帮助企业解决问题,维护良好的政商关系,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要稳妥处置化解重大风险隐患,维护经济社会大局稳定,要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强化市场保供稳价,加强煤电油气运调节,确保群众温暖安全过冬,保障好因疫因灾遇困群众和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的基本生活,强化安全生产整治,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中央部署,认真落实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举措,保障好群众的就医用药,重点抓好老年人和患基础性疾病群体的医疗保障,着力保健康、防重症,顺利渡过流行期,确保平稳渡峰和社会秩序稳定。